台南排隊買房 市府要查

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/高雄報導

台南建案預售出現排隊人潮引發關注,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消保官及地政局持續追蹤,如果發現有紅單交易及違法私下轉賣哄抬炒作的情況,一定嚴查嚴辦。

該住宅大樓建案基地位於台南仁德區,而接待中心則是在台南東區的東門路三段上,原本預計昨日上午10時開始預售,但前天晚上即有民眾排隊等候訂購情況,消息一出成為各界矚目焦點。

昨日一早,台南地政局人員和消保官前往現場稽查,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,依據回報,該案訂購門檻低,消費者可無條件退定,但不可轉讓第三人,尚無違反紅單轉讓規定,截至中午為止,共簽訂36張購屋意願書,成交件數並不多。

針對民眾熬夜排隊搶房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房地產熱絡,有一部分是投資,甚至有一部分是投機的,呼籲消費者要冷靜下來,過度的炒作不是個很好的現象。

在預售屋的階段,就彼此私下轉讓交易,不僅有稅務的問題,還有炒房問題,市府希望都要遏止。他指示消保官及地政局持續追蹤,如果發現有紅單交易及違法私下轉賣哄抬炒作的情況,一定嚴查嚴辦;倘有發現違法的部分,該移送就移送,該開罰就開罰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