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價創新高!竹北新建案成交衝破6字頭 業者驚:看不懂

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/即時報導
新竹房市示意圖。圖/住宅週報提共

實價揭露,竹北高鐵特區預售案「合石如馥」,今年9月成交14戶,其中有一半,7戶單價站上6字頭,最高單價達每坪62.8萬元,刷新大新竹房市新高單價。

「合石如馥」位於竹北六家一路與嘉政九街,近康乃爾中小學,基地600多坪,規畫三房換屋型產品,在928檔期預售。

實價顯示,已揭露的14戶,成交總價都在4,000萬以上,最高近4500萬元,單價最低每坪58.7萬,9樓以上戶別單價均站上6字頭,14樓頂樓戶最高單價每坪62.8萬元,超過新竹最貴豪宅若山3期若蒔山,成為新竹房市最高單價建案。

新竹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,個案能夠創新竹房價新高,一是建案位處精華區,且針對高價客,規畫60坪高價換屋產品,第二、建案戶數不多,業者在惜售的心態下慎選買方,價格因此拉高。

有建築業者也透露,竹北高鐵特區主要竹科人在買,去年初建案房價一坪30萬上下,年中以後拉高到35萬到36萬,之後一路上升,目前能接受的價格在40萬到45萬,之前有建案賣到5字頭,市場認為已是天價,現在顯然「天外有天」,對於新竹房市,只能說「看不懂」。

業者說,過去十幾年,新竹房價呈現的是一年一坪漲1萬的溫和態勢,唯獨最近一年半,幾乎一口氣漲了近10萬元。在「合石如馥」揭露最高成交單價站上6字頭後,預料會有愈來愈多建案挑戰六字頭成交價。

建案 竹科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