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行政區餘屋大減 北高雄左營成台積電受惠第一排

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/台北即時報導
永慶房屋依據內政部公布的新建待售餘屋資料,篩選近一年的六都餘屋去化量前10名的行...

永慶房屋依據內政部公布的新建待售餘屋資料,篩選近一年的六都餘屋去化量前10名的行政區,並統計當地的房市數據。其中,高雄市在產業轉型的帶動下,有多達4個行政區入榜,其中左營區位居第一名;而新北市受惠於台北市人口外溢效應,也有3個行政區入榜,板橋區、三重區、汐止區都是需求熱點。

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,觀察待售餘屋的變化,代表供需強弱的指標。若待售餘屋數量減少,代表住宅需求量大於供給量,反之,若待售餘屋數量增加,則顯示住宅需求減弱、供過於求。因此民眾購屋時不妨參考此一指標,更有助於掌握市場脈動。

觀察入榜的十個行政區中,高雄市就有多達4個行政區入榜,分別為左營區、三民區、楠梓區以及鼓山區,其中,左營區及三民區高居榜單的前一、二名,而楠梓區也排在第四名,顯見北高雄強勁的住宅需求。

陳金萍說,產業升級、就業水準的提升是帶動北高雄房市表現亮眼的主因;新設的產業園區多以發展半導體、光電以及航太等精密工業為導向,吸引眾多知名廠商進駐,不僅帶來大量就業機會,也提升薪資水準,近來也因台積電設廠話題而受惠;以去化量最高的左營區為例,具備台鐵、高鐵及捷運等三鐵共構,周遭商家眾多,還有巨蛋及新光三越兩大百貨商場,

待售餘屋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