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惠來厝社宅動工!盧秀燕指中央「1戶都沒有」 綠批混淆視聽

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/台中即時報導

位於台中市豪宅區的「惠來厝社會住宅」今天開工,市府斥資14.4億元、預計興建400戶住宅,2025年5月完工,市府統計,目前完工的社宅數量達5處、提供1191戶;興建中工程含今日動土的惠來厝好宅有13處、共4317戶,合計已完工及興建中案件共18處、共5508戶,未來將持續滾動檢討,提升台中社宅量能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,她競選市長時很多青年對社宅有很大的期望,當時提出政見,「當選市長蓋社宅超過5000戶」,她今年執政第3年「已經達標、超前進度」現在完工、興建戶數已達5508戶,同時進行區塊調整,西屯是第二大行政區,但一處都沒有規劃,因此重新計畫盤點,把北屯一處社宅移到西屯國安段。

盧秀燕說,蔡總統說要蓋20萬戶,全台各地幫忙興建,中央「拜託」台中1萬多戶,台中和中央對半分,「我們的已經達成,中央1戶都沒有」向中央喊話「加油」。

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聽了不以為然指出,惠來厝段社宅用地為國有土地,中央以最快速度撥用,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已規畫,今天開工的「惠來厝」地方都開過說明會,批盧搶功勞,市府有努力沒錯,但中央又不是沒幫忙,不應該抹殺中央和前任市長的行政作為。

陳淑華指出,盧一上任宣示要在任內「完工」5000戶社會住宅,她曾質詢市府跳票,有些確定無法在2022年前完工,盧才將「完工」改口成「規劃、興建、完工」都算,批評盧放假消息、混淆視聽很不可取。

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說,市長「中央加油」是互相砥礪的說法,惠來厝是軍方土地,這是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,但之前編列的工程經費太低,一坪預算8萬多,現在物價上漲,人力短缺,工程發包不出去,市長提高到一坪12.1萬元才順利動工,中央負責的部分,目前找到7個地點,要積極和地方溝通才能進行。

惠來厝社宅位於「豪宅段」,隔街就是新光三越、大遠百,距離捷運站、歌劇院、市政府步行可達。盧秀燕說,台中的社宅地段位置都很好,「我們不叫社宅,而是好宅」,並規劃托嬰中心、幼兒園、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、身心障礙者居住空間,並優先讓青年入住。

住宅處表示,租金會在完工前半年,請估價師了解再給住宅大會核定,台中目前入住第一年租金5折、第二年6折、第三年7折,已完工4處社宅出租率良好,大約都維持9成以上。

惠來厝社宅位於「豪宅段」,隔街就是新光三越、大遠百,距離捷運站、歌劇院、市政府步...
惠來厝好宅規劃地下3層、地上13層不等的複合式建築共400戶,租金會在完工前半年...
惠來厝好宅規劃地下3層、地上13層不等的複合式建築共400戶,租金會在完工前半年...
台中「惠來厝社會住宅」今天開工,市長盧秀燕說,「當選市長蓋社宅超過5000戶」的...

惠來厝好宅規劃地下3層、地上13層不等的複合式建築,租金會在完工前半年,請估價師了解再給住宅大會核定,台中目前入住第一年租金5折、第二年6折、第三年7折,居住有一房型234戶、二房型123戶、三房型43戶。

社會住宅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