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 南屯交易潮湧現

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

根據內政部買賣轉移棟數資料統計,今年台中市買賣交易熱區前三名分別是:北屯區、西屯區及南屯區。其中,南屯區去年人口增加率達14.4%,人口數突破17萬人,是台中人口增加率最高的行政區,人口紅利為當地房市帶來交易潮。

南屯區生活機能良好,坐擁有餐飲華爾街之稱的公益路及精明、精誠商圈,且鄰近中科、台中工業區及精密機械科技園區,三大園區形成的黃金科技長廊,工作機會多,挹注大量人口移入。

位於七期南側的單元二、三有低密度高綠覆優勢,附近13期土地重劃將於年底分配完畢,區域房價坐五望六,近期吸引如寶輝、雙橡園、陸府、精銳等品牌建商插旗。尤其去年「雙橡園1617」成交均價55.2萬元,進軍台中十大豪宅排行榜,提升了七期南側房價天花板。

主打不屯地策略的國泰建設,南屯新案國泰The Park受矚目,基地面積逾千坪,迎惠文路面退縮19米,塑造近300坪綠洲島嶼前院設計,全案已近完銷,近期將有實價揭露,可望推升區域行情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