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新北房價最高不在新板 10年雙捷鋼構宅逆勢站上8字頭

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/台北報導
新埔捷運共構站的「新巨蛋」,近一年實價登錄平均房價維持在每坪7字頭行情。本報資料...

板橋區是新北行政、商業首善區段,其中新板特區豪宅更是房價指標;不過今年以來新北房價最高的住宅不在新板特區,而是位於板南線新埔站、環狀線新埔民生站,屋齡達11年的「新巨蛋」,房價屢屢站上8字頭,對比新板特區「世界花園橋峰」、「馥華雲鼎」最高僅7字頭房價來看,「新巨蛋」可謂逆勢看漲。

根據實價登錄資料,「新巨蛋」截至8月以來成交20筆、每坪站穩7字頭、最高來到83.8萬元,成為新北房價最高的住宅,對比2010年甫公開的4字頭,漲幅十分驚人。專家分析,有別於新板特區豪宅坪數大、難創高價,該案不僅坪數小、交通便利,機能比新板特區更好,有商場、捷運轉乘機能更是該宅屢創新高的主因。

對比新板特區豪宅,根據台灣房屋統計,截至今年四月,新北市一共出現11筆總價6000萬元以上的豪宅交易,其中板橋就佔了四筆。而依單價排序,第一名為「世界花園橋峰」的16樓戶,以總價7370萬元,單價73.3萬奪冠;其次則為「馥華雲鼎」14樓單價72.2萬;第三名則同為「橋峰」11樓戶,以總價6800萬,單價70萬元,穩居新北豪宅一哥。

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,民眾購屋多半看總價是否再能力負擔範圍,以及物件客觀條件是否符合需求,而小宅產品,若近捷運,總價帶在千萬上下,多半能對小資族群有相當的吸引力。

張旭嵐表示,新巨蛋為三棟摩天大樓,最高達46樓,已成板橋新地標,地點位於新埔站旁,離板橋站僅一站之隔,除了板南線外,未來還有環狀線經過,具有發展潛力,加上周邊機能成熟,不管是自用或出租都頗具市場,以千萬總價的套房來看,月租金約2萬,投報率達2.4%,因此也成為長期置產族的新寵。

台灣房屋 豪宅 房價 新板特區 住宅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