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 機捷特區漲勢猛

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地政局統計,今年前八月買賣移轉棟數,北屯以6,033棟再度蟬聯交易冠軍,遙遙領先第二名西屯的3,839棟;其中機捷特區在捷運題材等利多加持下,成為購屋族爭相鎖定的熱區,房價從2字頭一路跳升,目前已「坐3望4」。

永慶不動產北屯十期生態園區店科長廖啟元分析,機捷特區擁豐富題材加持,且可開發土地眾多,松竹路接待中心一條街的奇景更屢屢成為全台討論焦點,每有新案推出即獲市場熱烈關注。早期有入手惠宇、登陽、總太的屋主,現在轉手都有20%以上的可觀利潤。其中,五年前預售,屋齡約三年的「總太織築」,當初社區均價僅22萬元,而近一年成交均價已來到28.5萬元,漲幅近三成,顯見區域熱度。

觀察機捷特區近期預售實價登錄,「豐謙森立方」12樓64坪戶以總價1,955萬元成交,換算每坪單價35.4萬元,14樓也出現每坪34.6萬元的成交,中高樓層就有如此價碼,表現不俗。

另外,「富宇富好」10樓、12樓也有每坪34.5萬元的揭露,「大城迎好事」、「登陽林映道」等社區均價甚至衝破3字頭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