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 蘆竹、龜山潛力大

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以行動裝置訊號定位作為人口統計依據的電信信令人口統計指出,桃園市蘆竹、龜山區平日夜間人口較戶籍人口多出逾9萬人,不僅兩大區磁吸人口大,且區域就業機會多、交通建設到位、商業活動頻繁,顯示區域有潛在購屋需求,成為房市潛力區之一。

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,內政部首度發布電信信令人口統計,是首度與電信業者合作,運用基地台的訊號進行新型態人口統計,人流的移動可作為判斷區域房市潛力的依據。以該指標來看,桃園市蘆竹區與龜山區平日夜間人口較戶籍人口多出9.6萬與9.4萬人左右,在擁有人口紅利下,吸引民眾落腳。

陳金萍指出,蘆竹區近一年住宅每坪成交均價約21.2萬元,龜山區則是每坪成交價約20.5萬元。由於蘆竹、龜山因臨近雙北都會區,加上擁有三大關鍵要素,包括就業機會多、交通建設到位、商業活動頻繁,讓兩區成為強大的人口拉力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