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攀高 催動建商獵地

經濟日報 記者趙翊君/台北報導

對建商來說,土地,就是他的布料,近期建商砸重金獵地,尤以重劃區土地最受青睞。專家分析,建商看好房市後續發展,加上台商回台帶動資金湧現、通膨議題升溫,房價一直居高不下,促使他們積極購地,近期也有許多搶重劃區土地案例。

日前宏普(2536)打敗16家競爭對手,以單價151.3萬元標下中壢青芝段146地號,桃園青埔特區躋身百萬地價俱樂部。

台灣房屋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,該地號土地不僅是三面臨路的大規模方正地塊,還擁有萬坪水岸綠地—青塘園的首排景觀,兼具開闊棟距、公園綠景與明媚湖景,條件十分稀有,且鄰近機捷A19站,可享便捷交通及聯開商場的商業機能。

更重要的是,該地與未來的桃園市立美術館近在咫尺,有機會複製高雄高美館、台中國美館等經驗,發展為區域指標豪宅聚落,所以往後推案的可塑性極大,因而吸引17家建商爭搶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