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下中石化土地…老牌建商 就愛亞灣區

經濟日報 記者趙翊君/台北報導

中石化(1314)高雄亞灣區土地昨(18)日開標,其中一筆土地由慶旺建設得標,而慶旺建設雖深耕高雄多年,蟬聯多年「誠信建商」殊榮,優秀卻行事低調,連許多高雄在地人也說「沒聽過」,為這筆鉅額交易蒙上一層神秘面紗。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,以23.8億元拿下亞灣精華地的慶旺建設,與集泰建設為同一集團,在高雄已深耕超過25年,文化中心附近的「文化高峰會」,以及美術館特區的「美術高峰會」等豪宅社區,就是慶旺的代表作。

該建商近年屢次大手筆購地,且進軍亞灣區的態度積極,去年台糖招標鄰近亞灣區的光華段千坪精華地,就是由慶旺建設以8.78億元、議價逾33%,在13家建商中脫穎而出,因此本次果斷挺進亞灣區,並不令人意外;而先前亞灣特貿區的土地行情,就是落在每坪80萬到90萬之間,所以建商取得的價位,符合市場預期。

根據官網介紹,慶旺建設隸屬於集泰建設機構,由林慶雄於1992年5月創立,於1997年另成立慶旺建設。該公司位處高雄市左營區重治路77號,為在地建商,深耕高雄多年、創造逾2,900戶的銷售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