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蛋白區 人氣爆發

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全國因疫情持續維持三級警戒,據房仲業者資料顯示,三級警戒期間,雙北市熱門點閱率社區前五名多擁有平價、蛋白區兩大特色,顯示疫情下,民眾看屋偏好具有自然環境較佳,且房價負擔較親民的社區,讓在家防疫也能舒適自在。

據永慶房屋統計,三級警戒期間,雙北市網路熱門點閱率社區前五名當中的新店區「美河市」、大直區「大直美堤花園」、文山區「觀星台北」、汐止區「瓏山林」均有平價、蛋白區兩優勢。

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,以點閱率居冠的小碧潭捷運站共構宅「美河市」來說,除了捷運外,更擁有河岸景觀,尤其鄰近河濱公園更是疫情期間出門散心的好去處。且近一年該社區平均每坪成交價為54.3萬元,相對市中心屬價格較親民社區。

點閱率第二名的「大直美堤花園」前身為基河國宅二期。陳金萍分析,該案位於大直重劃區內,不僅擁有大直商圈的生活機能,更具有舒適的水岸環境,近一年該案每坪成交均價為55.1萬元,「5字頭」的親民房價搭配自然水岸環境,因此獲得民眾青睞。

陳金萍指出,雙北市熱門點閱率社區前五名,半數社區都位於居住人口較不密集的蛋白區,顯示在疫情影響下,民眾看房偏好逐漸走向蛋白區及平價社區,不僅周邊自然環境較佳,在預算有限情況下,可以購得較大的空間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