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秀朗橋北側重劃區定案 將增2公頃住宅用地

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/新北即時報導

新北市中和秀朗橋北側開發案抵價地比例已於25日獲內政部核准辦理,將在7、8月與地主協議價購,年底完成區段徵收,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工,後年底完工驗收。秀朗橋北側重劃區總面積4.2公頃,其中住宅區2.08公頃,其餘還有公園、停車場、消防用地、綠地。

中和、永和多年來人口都是呈現上升趨勢,是高密度開發地區,新北市為了紓解擁擠的情形,2000年時決定開發中和秀朗橋北側,但礙於河川安全管制到今年5月才正式解除,所以現在才開始執行計畫。

這塊重劃區東臨新北環河快速道路、西側靠近成功路,由於原本有河川安全管制,所以地主不能建物,僅能低度開發,所以現在地上物不是停車場就是農田。

這塊重劃區總面積達4.2公頃,區內住宅區規畫2.08公頃,位置在中間處,另外公共設施會有2.11公頃,分別位於住宅南北側,當中包括3座公園、1處廣場兼停車場用地、1處消防用地及綠地,希望能紓解中、永和地區的人口密度,同時增加公共設施,提供給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市府預計在近2個月辦理協議價購,並於年底公告區段徵收,若地主希望換地,那將依照內政部審核的抵價地比例41%來取得用地,全案明年上半年會開始動工,後年底完工驗收,會整地、鋪好地下管線、種植綠樹,讓地主拿回土地時,馬上就可以開發、利用。

中和秀朗橋北側重劃區將於年底完成徵收,預計明年動工,後年底完工,規畫有2.08公...

重劃區內地主有上百位,地目筆數約123筆,市府去年召開公聽會時,有6成地主贊成,其餘則未回覆,反對聲音並不多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