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七期…房市一級戰區 掀話題

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

台中七期土地大戰火熱,又以新光三越、台中大遠百所在的市政北七路,成為北部及台中龍頭建商鎖定的首選地段;市調統計,在興富發(2542)、中悅、大陸、忠泰及聯聚、寶輝等建商搶地推升下,此區地價已站穩每坪300萬元以上。

據統計,七期衝破300萬元地價的土地交易共計12筆,近期聯聚建設再下一城,以總價28.8億元、單價320萬元買下惠民段128、129地號兩塊新六土地,為市場再掀話題。市政北七路沿線近幾年陸續有大陸、興富發、中悅、遠雄、忠泰、聯聚等知名建商卡位購地,累計購地金額超過160億元。其中,興富發以32.2億元購入市政北七、惠中路口920坪土地,換算每坪單價350萬元,創台中土地交易新高價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聯聚此次購入的土地,地上物現為「沐夏精品旅館」。業界不諱言,七期土地資源有限,尤其是容積率高的新四、新六土地更是奇貨可居,產權單一且面積較大的汽車旅館,因而成為建商鎖定標的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