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庫金看房市 量縮價緩跌

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/台北報導
合庫金控。本報系資料庫

合庫金控(5880)昨(24)日舉行線上法說會,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率領高層主持,針對房市,合庫銀主管指出,國內房市面臨各種不利因素,例如央行五度升息,房市管控政策持續發酵,加以股市震盪、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等,對國內房市造成一定衝擊,今年將是「交易量跌、房價向下緩修」。

合庫在今年房貸業務上,將秉持質量並重,著重首購族、開發優質客戶,穩健成長為目標。根據合庫銀資料,去年土建融餘額1,636億元,較前一年底增加103億元、成長6.72%,個人房貸餘額6,240億元,較前一年底增加322億元、成長5.44%。

雷仲達談到他個人動向時表示,主動權並非在他本人。對股利政策則回應秉持公司經營成果果實原本就要跟股東大眾分享。合庫金主管則強調,股利政策參考往年配息水準、兼顧財務健全、考量股東權利綜合評估,目前尚在規劃。

合庫金總經理陳美足指出,全球經濟成長受到貨幣緊縮影響,台灣出口動能減弱,惟國境解除、民間消費回升與投資效益發酵,加以政府補發現金券帶動內需升溫,主計總處預估台灣2023年GDP年增率可保「2」。

對於瑞信風暴,合庫金強調,並未向財富管理客戶銷售AT1債券,但會持續關注掌握其外溢效應,關注外在環境變化。截至去年底,合庫高資產客戶數約700位,資產管理規模近700億。

合庫金去年合併稅後純益208.17億元,總資產4兆4,762億元,每股稅後純益1.45元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