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推老公寓裝電梯最高補助360萬元 11案申請91戶受益

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/新北即時報導
目前該公寓電梯施工中,預計今年9月底完工。圖/新北市都更處提供

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上的一處公寓,屋齡約42年,住戶半數為60歲以上,且一起居住超過30年的老鄰居,近年因年紀漸長感嘆返家困難需要電梯,今年2月向新北市府申請「電梯特快車」方案並獲得補助,目前電梯施工中,預計今年9月底完工。新北統計,目前申請11案,預計有91戶受益。

該處公寓位於樹林區復興路,鄰近樹林火車站,多年前就因磁磚掉落,就曾整合住戶意見,完成外牆修繕。由於該棟住戶年齡超過60歲,感受到電梯的重要性,向市府申請「電梯特快車」方案,目前已在施工中,未來完工後不僅有新穎外觀,住戶也可以搭電梯輕鬆回家。

新北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,為推動無障礙高齡友善居住環境,推出「電梯特快車」方案,協助5層樓以下公寓增設電梯,透過免審議、定額補助與限時獎勵方式,快速補助社區增設電梯經費,獎補助金最高可達360萬元。

張壽文表示,新北延長電梯特快車方案時程,及完工時程獎勵金120萬元至今年底,從2024年起,獎勵金會逐年遞減,鼓勵民眾把握期限積極整合,補助金最高可達360萬元,目前已申請11案、核准9案,其中4案已完工並領得320萬獎補助金,預計今年將再完工4案。

該公寓位於樹林區復興路,住戶近年因年紀漸長感嘆返家困難需要電梯。圖/新北市都更處...

張壽文補充,新北老舊公寓多,目前透過放寬法令,市府也會協助住戶整合,因增設電梯需增加停車位,但老公寓無多餘空間,工務局也修改「新北市建築物附設停車空間繳納代金及管理使用辦法」,未來可改為繳納代金,提升民眾增設電梯意願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