囤房大戶留意!財部查持有五戶以上 已補稅逾8,000萬

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/台北即時報導
財政部賦稅署表示,針對多屋持有者五戶以上,已完成查核完成1,720件,約占22%...

財政部執行房地產相關所得三大專案查核計畫,財政部賦稅署今(15)日表示,針對多屋持有者五戶以上,已完成查核完成1,720件,約占22%,光是這兩成案件,就已補稅8,018萬元。

財政部長莊翠雲今日率領所屬單位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業務報告。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關注,根據主計總處公布,CPI房租指數上升,房租一漲再漲,財政部查核房東收入是否有斬獲?

賦稅署長宋秀玲指出,目前財政部針對房地產相關所得有三大專案查核計畫。

首先是「個人不動產相關所得專案查核作業計畫」,已於2021年底結束,共查獲1,085件,補徵稅額4,565萬元。

第二,是針對多屋持有者十戶以上,執行期間是到2022年3月31日,結果共查獲1,007件,補徵稅額約9,985萬元。

第三,是針對多屋持有者五戶以上,目前仍在持續查核中,宋秀玲說,截至目前已完成查核二成二,補稅8,018萬元,後續還有約5,000件正查核中。

財政部賦稅署表示,針對多屋持有者五戶以上,已完成查核完成1,720件,約占22%...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