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老重建案土地面積小 影響外觀、格局

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房產專家指出,危老重建案因基地規模普遍不大,建案戶數較少,因此每戶分攤的共有部分稍高,多數危老華廈、大樓案公設比介於33~39%間,公設比偏高。另外,由於危老基地較小,建築外觀受限,相對室內格局也不會很好看。

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觀察2017年至今,市場上銷售的危老建案,通常基地規模不大,也因基地較小,加上因建築削線法規,以及開發商為爭取容積獎勵,建案規畫臨路退縮等,因此危老建案多受到限制。

此外,由於危老重建案普遍基地規模不大,戶數不多,每戶分攤的共有部分較多;一般位於台北市建案的公設比約32~35%,新北市約在32~33%間,不過危老華廈、大樓案公設比介於33~39%,多落在35、36%,公設比高於一般建案,也由於危老大樓案公設比較高,因此產品規劃上多有室內坪數較小、虛坪較多的情況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