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都中心推行二行三公辦都更案 投資額達220億元

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/台北即時報導

國家住都中心今(5)日推出「台北市行二行三公辦都更案」,公告徵求出資人,受理申請至10月31日止,全案投資金額近220億元,開發價值上看600億元,將打造中央部會及北市府辦公室及高品質住宅,低樓層規畫商業設施。

國家住都中心表示,行二行三案有三大亮點。首先是區位條件,位於市民大道、林森北路、天津街、北平東路所圍的完整街廓,面積1.8公頃,分區屬行政專用區,容積率400%,地處北市核心地帶,步行5分鐘就可達台北車站。

此案將與位於忠孝東路二段側近3,000平方公尺的住宅區(臨沂段區域)共同開發,區位條件絕無僅有。

其次,此案預計規畫中央部會、北市府辦公室及高品質住宅,打造國家級行政園區,創造國門地標建築,低樓層也將規畫商業設啟動西區門戶串聯華山特區發展契機,成就歷史定位。

據了解,中央預計分回兩棟辦公廳舍,北市府分回一棟,合計樓地板面積3.5萬坪;另住宅樓地板面積則約1.9萬坪,另外臨沂段則有6,000坪左右。

第三,此案採過去較少見的「跨區共同開發」方式,國家住都中心表示,過去行二行三案因私人產權較多,長年無法有效發展,這次招商加入臨沂段,私地主未來可選擇分回行二行三或臨沂段住宅。

國家住都中心表示,過去耗時三年逐一拜訪每一位住戶,招商前已取得超過九成住戶的參與意願。

國家住都中心今(5)日推出「台北市行二行三公辦都更案」。國家住都中心提供
國家住都中心今(5)日推出「台北市行二行三公辦都更案」。國家住都中心提供

國家住都中心自今日(7/5)起公告招商徵求出資人,歡迎優質團隊踴躍投標,公私協力打造國家級行政園區。相關招商資訊及文件請至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官網-都更招商專區查詢。有關案件或招商文件疑義,請洽國家住都中心綜合業務部專案二組高先生(02-21006300#249、kauweijay@hurc.org.tw);招商文件申購,請洽國家住都中心行政部法務室紀先生(02-21006300#124)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