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月北台推案 比SARS更慘

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據市調機構住展雜誌最新統計,截至5月25日為止,今年5月北台灣預售、新成屋推案量僅約320億元,預計5月全月推案量恐只有360億元上下,單月市場推案量不僅比2003年SARS期間更慘淡,更恐創下近20年來新低量。

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由於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,單日確診人數一度破9萬人大關,在染疫、居隔人數眾多,以及民眾自發性減少出門活動,不少建商直接延後推案,以致北台灣新建案供給水位出現急凍狀態,市況比20年前SARS恐慌高峰期更為嚴峻。

何世昌認為,從新建案市況來看,在國內疫情依舊居高不下,預料至少第2季新建案市場市況將「被暫停」、進入「隔離期」,預期第3季起市況才可能緩慢復甦。

住展雜誌統計,今年5月新屋市場即使有520檔期加持,但截至5月25日止,單月北台灣推案量僅有320億元左右,初估5月全月新建案推案量僅約360億元,相較去年同期案量逾1,100億元來說,大幅衰退近68%,比腰斬還慘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