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愈打愈熱!央行升息、五都3月買氣寫新高

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/即時報導

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公布今年3月買賣移轉棟數,雖然內政部重手打炒房,央行升息、五都買氣仍較去年同期增加,合計五都3月買賣移轉量共18,851棟,月增61%,年增12%,為11年來同期新高。

不僅如此,總計今年Q1五都的買賣移轉量48,327棟,較去年同期量增約3%,棟數亦創近11來的Q1同期最佳。

台灣房屋集團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,3月各都的買賣移轉量主要反應二月以前的交易量,不少屋主趕在過年購屋,但交屋時程受假期影響,延遲到了年後的3月,使3月的買賣移轉量,在遞延交屋潮的挹注下較前月暴衝。

觀察各都的同期表現,桃園、台中與高雄,不論是3月單月還是整個Q1,都聯袂寫下近11年來的同期最大量!台南更直接改寫升格12年來的史上巨量!顯示今年開年的市場熱度仍趨於火燙。

陳定中指出,雖然政府相關單位近兩年來,頻頻出手打炒房、斷金流,但是通膨加劇、物價上漲,讓有購屋需求的民眾,擔心現在不買,以後更貴,因此加速出手;此外,3月中旬升息的影響,最快要到4、5月的買賣移轉才會反映,也因此使3月的量能居高不下。

示意圖/業者提供
資料來源/台灣房屋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李家妮表示,台南近年受惠護國神山庇蔭,帶動房市發展熱絡,且近期建設紅利頻傳,包括三井Outlet開幕、台南捷運整體路網架構獲核定,以及大台南會展中心即將啟用等利多,都使房市表現更加強勁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