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房市交易量超越8年前起跌點 但飆風2022「不易再起」

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/台北即時報導

根據六都最新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,反映11月房市交易熱絡,12月六都移轉棟數合計2.78萬棟,月增7%且年增6%。2021六都全年移轉棟數26.8萬棟,也寫下8年新高,並超越2014年前波房市起跌點的24.3萬棟,但2021年雙北以外崛起態勢明顯,交易熱度更甚大台北地區。

信義房屋經理曾敬德表示,2021房市價量齊揚,大台北以外的區域崛起,科技業設廠成為市場資金追逐新題材,桃園市、台中市、高雄市首見全部站上5000棟,近期又出現年終紅包驚喜,可能會見到許久不見的年終購屋行為,只是短期房市信心太強,房市似乎有點過熱。

網友詢問是否該買1398萬的房子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曾敬德表示,估算2021全年的買賣移轉棟數接近35萬棟,創近8年新高,現在市場上資金動能強勁,也不缺利多題材,不過政策緊盯房市炒作,加上下半年可能就會有升息的聲浪,2022今年房市恐不容易出現飆風再起的盛況。

房市 買賣移轉棟數

推薦文章

留言